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河南艺术中心童话剧《小马过河》高雄巡演受欢迎

2017年11月07日08:5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由河南艺术中心打造、河南省木偶剧团担纲演出的动漫人偶童话剧《小马过河》,正在高雄佛光山佛陀纪念馆连续演出,受到观众普遍好评。

该剧以中国传统的十二生肖为主要角色,通过小马的三次过河经历,告诉小朋友在学习的过程中要大胆探索、勇敢面对,更要互相团结合作。

这是一部融合动漫、人偶、音乐剧等多种元素,寓教于乐、传承创新的舞台剧,曾获选“第八届中国儿童剧优秀剧目展演”。此次受邀在佛光山举办的“2017国际书展暨蔬食博览会”期间与台湾观众见面,为大家带来惊险、有趣、可爱又生动的新鲜体验。

《小马过河》4日于佛光山佛陀纪念馆大觉堂首演,一改以往“板着脸孔讲故事”的方式,注重与孩子们平等对话、真诚交流,增加了很多历险、游戏、追赶情节。全场还设置多次互动交流环节,调动孩子们的情绪,用孩子们喜欢的娱乐方式讲述做人道理。首场演出获得孩子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次日吸引了更多人潮。

来自高雄的观众姚宗廷认为,故事内容适合全家观赏,教导小朋友互相合作,解决难题。观众郭宪伟则表示,故事很有教育意义,在书展期间上演这样的儿童剧,嘉惠中南部民众。

据主办方介绍,该剧将持续演出到12日。(记者刘刚 陈君)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