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两岸林博会聚焦“绿色发展”

2017年11月08日08: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福州11月7日电 (记者林超)第十三届海峡两岸(三明)林业博览会暨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林博会”)于6日至9日在福建省三明市举行,“绿色发展”成为两岸客商学者共同关注的话题。

  记者7日在现场看到,本次展会特别设置了林业生态文明展示、绿色生态林农产品展销、林品汇O2O体验区等展区,不仅展示了当地林业改革与森林生态建设的成果,也带来了3000多种各色绿色生态林产品、森林旅游产品。

  台商张维书带来的是台湾特产罗勒籽,前来咨询的市民和客商络绎不绝。他说:“罗勒籽是有机种植的,可以直接泡水饮用,希望这一次能把有机产品、绿色生活的理念带给大陆消费者。”

  通过林博会,两岸“绿色合作”也在不断增强。据统计,林博会共签约招商项目106项,总投资150.8亿元人民币,其中利用台资和其他外资逾1.8亿美元,签约项目涉及农产品加工、电子商务、生物资源利用、生态养老等多个领域。

  在林博会期间举办的海峡两岸林业论坛上,40位两岸学者围绕森林文明、生态发展进行了热烈讨论。

  “要持续调查了解森林的未来发展,避免在气候变迁中灭绝。”在林博会的海峡两岸林业论坛上,台湾嘉义大学教授赵伟村说,两岸应共同关注全球气候变暖影响生物多样性的问题。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