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首届大陆台资企业产品展销会南京开幕

2017年11月08日08:3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两岸企业家峰会和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主办的首届大陆台资企业产品展销会7日在南京开幕。展销会集中展现了30年来台商台企在大陆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丰硕成果。

展销会由发展成就展和企业产品展销两部分组成,大陆各地近700家台企和数千种产品参展。发展成就展分为“法律保障 政策护航”“敢为人先 努力打拼”“互利双赢 共同发展”等部分,回顾了台商台企跨越海峡、搭乘大陆经济发展快车、不断发展壮大的历程。

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面理事长曾培炎、台湾方面理事长萧万长等嘉宾参观了展销会。

在HTC VIVE(威盛电子公司)展区,曾培炎戴上特制眼镜,体验了空间定位移动追踪技术。公司行政长徐涛介绍说,这一技术能让体验者沉浸在大空间里,自由地进行画画、写作等创作,“展开艺术的互动”。

南京台资企业协会会长、银杏湖农业休闲观光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铭田用15年时间,投入全部积蓄,将一片荒山打造成南京文化新地标——银杏湖景区。嘉宾们观看景区展示时,对其主打生态、与自然相融的理念表示赞赏。

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面副理事长江丙坤参观后对新华社记者表示,30多年来台商在大陆的发展过程很不平凡,希望未来两岸民间经贸持续加强交流,优势互补,共创双赢。

大成集团副总裁韩家寅说,1990年开始投资大陆至今,“感受到了起飞的感觉”。台商台企在大陆投资兴业,实现了自身发展,也在大陆经济社会发展、两岸交流合作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台湾冠捷科技集团总裁宣建生表示,冠捷1990年开始投资大陆,距今已27年,见证了大陆令人惊叹的经济发展成就。最近十年,两岸在科技等方面的融合不断推进,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希望两岸民间交流持续推进,尤其是台湾年轻人应多来大陆,体验大陆的经济发展成就。(记者刘欢 何磊静 张展鹏)

京东·台企名品馆负责人陈锦龙对记者表示,相信此次展会将让更多人了解台企电商发展情况,吸引更多台企坐上打开广阔大陆内需市场的直通快车。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