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为九寨沟地震灾区祈福作品夺冠短视频大赛

2017年11月14日08:5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近年来,台湾青年来大陆参与体验式交流活动蔚为风潮。由大陆短视频平台“梨视频”打造的海峡两岸青年交流短视频大赛日前收官,两岸青年联合完成的《两岸一家亲,为四川九寨沟人民祈福》摘得桂冠。

据了解,大赛旨在通过短视频这一热门形式,生动展示两岸青年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传达触动心灵的见闻感想,搭建两岸年轻一代的新媒体互动平台,推动两岸同胞增进相互理解,增强国家、民族和文化认同,促进心灵契合。7月1日,“梨视频”上线《拍拍造》栏目,征集今年暑期两岸青年交流活动中拍摄的短视频,80多天共吸引千余名青年踊跃参与,征集投稿600条,最终编辑发布119条。

参赛作品内容多元、精彩纷呈,如《台湾学生眼中的南京美》聚焦中华文化传承创新,《网络化生存 让我在大陆换种活法》反映大陆经济飞速发展,《台生蒙圈 这些俚语啥意思》分享两岸文化的共性和差异,《他们用街舞穿越台北、北京和山东》凸显两岸青年的创意激情。

经专业评委遴选,综合网友投票和网络点击率、完播率等统计,《两岸一家亲,为四川九寨沟人民祈福》《网络化生存 让我在大陆换种活法》和《台生大陆环保行感受多样南京》分获大赛前三名。8月8日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发生7.0级地震,正在参加2017两岸大学生新媒体研习营的30名两岸大学生有感而发,集体创作了短视频《两岸一家亲,为四川九寨沟人民祈福》,真情流露,感人至深,备受好评。

据介绍,“梨视频”已启动第二届大赛,将征集2018年寒假期间来大陆旅游、学习和交流的台湾青年拍摄的短视频,并通过评选给予获奖者奖金和前往大陆知名企业实习的机会。(记者 刘欢)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