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孙中山孙女孙穗芳向台商子女学校捐赠中山铜像

2017年11月17日08: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南京11月16日电 (记者刘巍巍、陆华东)位于江苏昆山的华东台商子女学校15日举行孙中山先生铜像揭幕仪式。孙中山先生孙女、孙中山和平教育基金会主席孙穗芳博士及该校创办人陈廷宠先生共同为铜像揭幕。

  孙中山先生铜像安坐于入校门处草坪上。这座半身铜像,连底座高2.5米。据介绍,这是目前孙中山和平教育基金会在世界各地捐建的第226尊中山先生铜像。

  陈廷宠先生表示,在校园里竖立孙中山先生铜像,可以让师生缅怀中山先生鞠躬尽瘁的一生;弘扬承传中山先生再接再厉、锲而不舍的奋斗精神;铭记效法中山先生为国为民的伟大事迹,启发年轻人要敢于有梦想,要负起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乃至对国家的责任感。

  “孙中山先生的思想、理念、精神历久弥新,他一生奔走革命,无私精神令人感佩。”年届82岁的孙穗芳说,“希望大家能感念中山先生高尚的情操及无私的精神。”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