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甘肃省走进台湾(佛光山)大型摄影图片展开幕

2017年11月17日08:3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梦萦丝路·绚丽甘肃”——甘肃省走进台湾(佛光山)大型摄影图片展,16日在高雄佛光山佛陀纪念馆开幕。

此次摄影图片展活动,由甘肃省台办、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台湾摄影家交流协会、甘肃省摄影家协会共同主办,展出来自两岸摄影家的98幅作品。活动于11月3日在台北先行展出,16日移师高雄佛光山。

甘肃省台办主任王锋在开幕式致辞时说,希望通过展览让台湾同胞了解甘肃、认识甘肃,进一步展示甘肃厚重多元的历史文化、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以及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进展和成就,不断增进两岸民众的亲情,扩大陇台两地交流合作的领域与成果。

王锋表示,两岸同胞是命运与共的骨肉兄弟,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甘肃虽距台湾较远,但与台湾之间的交流合作不断攀升。两地在经济方面互补性强,融合度高,合作潜力巨大。我们将紧紧抓住“一带一路”建设的良好机遇,进一步扩大陇台经济文化合作,实现互利互惠互赢,努力为台湾同胞在甘肃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积极为深化陇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铺路搭桥。

台湾摄影家交流协会高雄分会会长颜秀婷表示,这次摄影展聚焦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与文化艺术交流。海峡两岸同胞同根、同祖。她认为,艺术无边际,每位艺术家要有情感和态度,才能产生有创意、创新的作品。“我们用相机记录台湾的美,同时也希望有机会记录甘肃的美。”

佛光山副住持慧昭法师在致辞时表示,希望两岸多往来、多交流,透过彼此交流合作,让两岸更加和平相处。

前来观展的台湾工商科技大学学生曾国庸,被展会上精美的摄影作品所深深吸引。他表示,展出的作品让他觉得甘肃的风光那么美,蓝天白云、优美的建筑令他非常向往。

今年6月,陇台两地的摄影家们在甘肃省的10个市(州)进行专题摄影采风活动。他们在陇原大地行程3800公里,深入100多个拍摄地点,全景式地拍摄了陇原大地的绚丽风光、多彩人文和发展新貌,生动再现了丝路古道上的神奇故事,描绘了“一带一路”甘肃黄金段建设的壮丽画卷。此次展出的作品,就是采风活动成果的一部分。

据主办方介绍,展览将延续至25日。 (记者赵丹平 刘刚)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