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知音音乐剧大赏”开演 两岸院校团队同台竞技

【查看原图】
11月19日,台湾师范大学表演艺术研究所的团队首先登场,为观众带来了原创音乐剧《你的侧脸》。新华社记者 赵颖全 摄
11月19日,台湾师范大学表演艺术研究所的团队首先登场,为观众带来了原创音乐剧《你的侧脸》。新华社记者 赵颖全 摄
来源:新华网  2017年11月20日08:45

2017第三届“知音音乐剧大赏”19日在台北南海剧场开演,两岸院校共九支表演团队将在十天里陆续登台竞技,推动两岸音乐剧文化交流和音乐剧发展。

“知音音乐剧大赏”由台湾师范大学表演艺术研究所主办,集结两岸各大专院校优秀的表演团队,以原创华文音乐剧的方式呈现学生从编剧、编曲,到导演、演出独立制作的完整作品,并通过比赛的形式,促进团队的交流与学习。

本届有来自两岸八所院校的九个作品参与决赛演出,包括台湾师范大学表演艺术研究所、台湾艺术大学戏剧学系表演艺术硕士班、台南艺术大学应用音乐系、台北艺术大学戏剧系、崇右影艺科技大学演艺事业系、内蒙古艺术学院声乐歌剧系、四川音乐学院戏剧系和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其中三个大陆表演团队将在比赛结束后前往苗北艺文中心巡演。

当天晚上,台师大表演艺术研究所的团队首先登场,为观众带来了原创音乐剧《你的侧脸》。音乐通过17段小曲目讲述了几个年轻人在大学最后一个学期面对现实的纠结、未来的焦虑和对梦想的坚持。生动的演绎和风趣的对话不时引来台下600多名观众阵阵欢笑。

据了解,活动将根据专业评审和观众投票等评选出“最佳导演”、“最佳原著剧本”、“最佳原创音乐”、“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最佳演出团体”等奖项。获奖团队将带着原创作品于明年在两岸巡回演出。

“知音音乐剧大赏”大会主席、台师大表演艺术研究所教授何康国表示,希望年轻学子能借由比赛最终进入产业成为中坚分子,期待未来有经纪公司、剧场公司等更多产业团队加入比赛平台,扩大产业规模,让华文音乐剧继续蓬勃发展。 (记者张钟凯 刘刚)

分享到: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