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马英九:理解“九二共识” 两岸问题会少很多

2017年11月21日08:0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今日谈及当前两岸关系时表示,如果理解“九二共识”,问题就可以减少很多,两岸之间的争议应该通过和平协商解决。

资料图:马英九 中新社发 陈小愿 摄

马英九今日在东吴大学演讲,面对听讲大陆学生提问对当前两岸关系看法,他作出了上述表示。

马英九同时回顾近代历史发生的一些战争,“要以一切的力量,防止战争的发生。”他说,可以找到防止战争发生的方法,两岸之间的争议应该通过和平协商解决。

他在演讲总结时指出,两岸一定可以努力在不用武力方式的情况下,解决彼此的争议。

随后,有大陆学生向马英九提问,蔡当局上台之后的两岸关系症结?马英九说,最重要的是民进党当局没有办法接受“九二共识”。

马英九指出,两岸人民同属中华民族,都是炎黄子孙。他认为,如果理解“九二共识”,两岸关系的问题,就可以减少很多。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