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工研院获“全球百大科技研发奖”九项大奖

2017年11月22日15:5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台湾工研院获得2017 R&D 100 Awards九项大奖。图片来源于台媒

  据台媒报道,在今年的“全球百大科技研发奖(R&D 100 Awards)”中,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下称“工研院”)夺九项大奖,应用范围包括智能制造、绿色能源管理、软硬整合智能系统、循环经济等,其中多项技术已应用于产业界。

  工研院今年获奖的技术包括“人工智能建筑节能系统平台”、“化学SEI改质长续航力电动车锂电池”、“肌肉活动讯号手势辨识体感技术”、“可视化磊晶制程优化系统”、“废液晶面板再利用处理系统”、“半导体微波退火”、“功耗与热感知电子系统层级平台技术”和“半导体机台故障预诊断软件”。其中,“废液晶面板再利用处理系统”还获得了绿色科技特殊贡献奖(R&D 100 Special Recognition Awards)。

  台湾经济事务部门技术处处长罗达生指出,台湾地区近三年,科技项目年均创造技术及专利移转总收入达13亿元(新台币,下同);2016年,专利应用达1251项,促成厂商投资金额超过548亿元,相当于平均每投入1元科技项目经费,可创造3.61元投资效益,达近年来新高。

  工研院院长刘仲明表示,此次获奖的重大意义,一是展现软硬整合成果,二是前瞻研发与产业化的融合,三是展现产官学研合作的成果,显示过去十多年工研院在软硬整合上的努力和具体成效,也为台湾的服务系统与软件发展树立一个里程碑。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