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庆富猎雷舰案惩处名单公布 台湾海军多名将校受惩

2017年11月23日08:3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庆富猎雷舰案惩处名单公布 台湾海军多名将校受惩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地区防务部门22日公布庆富猎雷舰案行政惩处名单,多名海军将校受惩。台军参谋总长李喜明上将(时任台军海军司令)、台防务部门副负责人蒲泽春上将(时任台军海军副司令)和台军海军司令黄曙光上将等3位现役上将都被记过或申诫。

  台湾地区防务部门22日举行记者会公布猎雷舰案惩处名单,时任台军海军参谋长的现任“军备局长”梅家树中将也名列其中。图为梅家树22日列席台立法机构外事及防务委员会。图片来源:“中央社”

  台防务部门今日下午举行记者会公布惩处名单,前台军海军司令陈永康等18人分别核予“申诫乙次”至“记过两次”不等处分;而隐瞒台立法机构启用遭冻结的猎雷舰预算给付庆富部分,则检讨时任海军参谋长梅家树中将(现任“军备局长”)等10员“申诫两次”至“记过乙次”不等处分。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21日约见防务部门负责人冯世宽,听取海军猎雷舰案最新简报。蔡英文要求,就猎雷舰案行政机构调查疏失部分,防务部门应尽速公布惩处名单。

  冯世宽22日表示,他曾向蔡英文自请处分,但蔡英文要他最重要先处理好事情;至于是否因此离职?冯世宽表示,应该不会,他还要负担更重要职务。

  据媒体报道,庆富造船于2014年标得台海军6艘猎雷舰标案,今年涉嫌以金融犯罪手法蒙骗九大官股银行联贷案曝光。庆富董事长陈庆男被爆去年进了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室后,隔两天台防务部门就一改先前拒付的态度,让庆富拿到24亿元新台币。

(责编:刘洁妍、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