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秋季菊展为市民周末生活添情趣

【查看原图】
11月26日,台北市民在士林官邸参观菊展。新华社记者 赵颖全 摄
11月26日,台北市民在士林官邸参观菊展。新华社记者 赵颖全 摄
来源:新华网  2017年11月27日08:38

身姿挺拔的独本菊、娇小艳丽的翠菊、低调朴素的雏菊……色彩斑斓、姿态万千的各色菊花,在各式菊科花草的烘托下摇曳生姿,引来游人阵阵赞叹。一年一度的台北士林官邸菊花展在本周末精彩亮相。

台北士林官邸公园每年秋季都会推出免费的大型菊花展览,今年的花展于25日开展,将一连展出16天。此次花展由台北市公园处与亿光文化基金会合办,以“众星云菊”为主题,将各式菊花与经典电影、动画场景相结合,共规划12个电影主题展区,展出13万余盆菊花。

26日上午,连日阴雨短暂停歇,许多台北市民携家带口前来观展,士林官邸公园人头攒动。一进入公园大门,首先迎接游人的是大型单株大立菊展区。由园林艺术家耗时两年栽培、单株朵数不断创下纪录的各色大立菊争相吐艳,花朵数目从396朵、780朵直到1600朵以上,最大的一株上盛开着1718朵花,被精心整修为巨大的蘑菇状,目测最大直径有2米,蔚为壮观。

在其他露天展区,主办方布置了主题不同、造型各异的局部景观,有介绍萤火虫保育工作的“欢‘萤’回家”,有电影《少年派的奇幻漂流》《马达加斯加》的经典场景,还有吸引孩子目光的漫画人物老夫子、“大番薯”绿植雕塑。许多小朋友兴奋地围着这些他们熟悉的漫画形象跑来跑去,家长则忙着为孩子们拍照留念。

据介绍,展览期间,台北市公园处还推出18场艺文活动,包括声乐演唱、台湾少数民族文化展演、菊艺彩绘、布袋戏及特技秀等,希望为市民营造视觉、听觉的双重享受。

在台北吉林退休教师合唱团的演出场地,30多位年逾花甲的演唱者正在为观众演唱经典老歌。家住台北市剑潭的曹女士用轮椅推着老母亲站在后排,和着老歌《晚霞满渔船》的旋律轻声哼唱。曹女士今年63岁,她说这首老歌她念初中的时候就会唱,这么多年虽然歌词记不准了,但是听到熟悉的音乐响起,就忍不住想唱出来。

今年花展将持续到12月10日,主办方预计将吸引60万人次前来观展。(记者赵丹平 刘刚 张钟凯)

分享到: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