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最新民调显示

74%民众认为两岸关系稳定重于军备对抗

2017年11月30日05: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台北11月29日电 (记者赵丹平、刘刚)民进党当局上台后,持续推进自建军舰政策,宣示防务自主。但媒体最新民调显示,高达74%的台湾民众认为,和大陆维持稳定关系比加强军备对抗大陆更重要。

  台湾《中国时报》29日发布的民调显示,对于“台湾应加强军备或和大陆维持稳定关系”这一问题,74.8%的受访民众选择“和大陆维持稳定关系”,主张“加强军备对抗大陆”的仅为7.3%。

  民调依政党倾向进行交叉分析发现,即使是泛绿选民,也有68.5%认为和大陆维持稳定关系比较重要,主张“加强军备对抗大陆”的为20.6%;在持“中立”或“其他”立场的选民中,认为维持稳定关系更重要的也有68.3%。

  若依学历背景分析,学历越高者越认为与大陆维持稳定关系更重要,其中专科、大学以上学历的认同比率均超过八成。

  对于台湾有无能力自建军舰,持否定看法的占49.3%,认为“有能力”的为37.1%,另有13.6%的受访者未表态。

(责编:曹昆、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