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两岸首艘客滚轮年载量首破万箱

2017年12月01日08:0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记者从厦门海关获悉,截至11月30日,该关共监管“中远之星”轮运载货物10107标箱,远超去年全年的8886标箱,这也是该轮2009年运营以来年运载集装箱量首次突破万箱。

作为两岸首艘定期直航的客货滚装运输班轮,“中远之星”全长186米,一次可运载旅客683名、小汽车150辆和256个标准集装箱,是两岸直航航线最大最豪华的客货滚装轮,目前常态化运营厦门—台中、厦门—基隆和大麦屿(浙江台州)—基隆等航线,已成为旅游团队、电子产品、生鲜果蔬等往来两岸的重要平台。

为支持“中远之星”顺利运营,厦门海关在做好旅客通关服务保障的同时,量身定制货物监管措施,最大程度压缩通关流程与时间,大力支持对台海运快件、台湾生鲜进口等业务开展。

目前,“中远之星”发挥班轮联接两岸优势,台湾货物通过海运抵达厦门后,再搭乘中欧(厦门)班列运往欧洲,打通台湾商品运往欧洲的新通道。(完) (何祥)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