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调查显示:为突破低薪困境,台湾75%青年有意创业

2017年12月01日08:2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台湾人力资源平台1111人力银行旗下的创业加盟网30日发布台湾青年创业调查报告。报告显示,75%的40岁以下受访会员有意或已经创业,为突破低薪困境是主要原因。

调查显示,在有意及想创业者中,有超过六成平均月收入在35000元新台币以下。此前,台湾财政主管部门发布的报告显示,30岁以下的青年中每三人就有一人是低薪族。

交叉分析发现,21岁-25岁的年轻族群,有意创业或已经着手创业的比例最高,达78%,31岁-35岁和26岁-30岁两个群体随后。

1111人力银行副总经理李大华分析,20岁左右的年轻族群不但薪资没有起色,失业率也居各年龄层之冠,低迷的薪资水准加上高失业率,以及新科技的兴起和社交平台的传播,共同将年轻人推上创业之路。

调查显示,台湾青年创业类型以小吃最多,其次是冰品及饮料、团购及网络代购、料理餐厅,平均准备的创业资金46.3万元新台币。

找不到最佳获利模式、资金不足与租金压力是创业过程中主要的压力来源,而创业失败者自评失败的主要原因以地点不佳、客源不足或不稳定、商品无法符合市场需求为主。

该调查由1111创业加盟网针对40岁以下会员以网络问卷的方式进行,调查时间为2017年11月9日到11月29日,总计回收有效样本924份。(记者张钟凯 刘刚)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