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现9小时“长寿”彩虹 欲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

2017年12月06日08:10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湾现9小时“长寿”彩虹 欲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校园上空11月30日曾出现“长寿”彩虹,足足在天空中高挂达9小时。该大学大气科学系教授周昆炫认为这道彩虹已经打破1994年在英国所观测到的6小时彩虹,期待其能成为彩虹持续时间最久的世界纪录,他欲搜集数据提出申请。

  据该校大气科学系教授周昆炫及刘清煌提供的记录显示,30日早上6点57分出现的彩虹,一直持续到下午3点55分才结束,清晰可见一共持续了8小时58分钟。英国《每日邮报》(DailyMail)也对此事就行了报道。

  这道彩虹由4层彩虹组成,“2层‘虹’比较明显、容易用肉眼观察到;另外2道‘霓’则是复虹,因其光度较弱和反射的颜色排列与‘虹’相反,较不易观察到。”周昆炫指出,此次彩虹高挂空中超长时间的形成因素可能是,当地的地形加上东北风容易让水气聚集而形成云雾或彩虹,在阳光的照耀下出现彩虹。

  周昆炫表示,相关观察报告完成后将提交给台北市政府,并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