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诚品公布年度台湾阅读大调查

2017年12月15日08: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台北12月14日电 (记者刘刚、赵丹平)诚品14日公布的“2017阅读大调查”显示,台湾读者阅读能量不减,平均每人每周花6小时阅读纸本书或杂志,每4人中就有1人每天阅读达1小时以上,六成民众每月至少逛一次书店。

  为深入研究读者阅读行为,诚品今年首度与远见研究调查中心合作进行“2017阅读大调查”。调查发现,过去一年,台湾20至60岁成年人每人平均购买9本书、花费3169元(新台币,下同)。诚品会员明显更爱阅读,平均一年购书14本,其中14%的会员每年花一万元以上购书。

  调查还发现,虽然书的内容决定一切,但中年读者会优先考量折扣,年轻读者则有四成倾向参考畅销排行榜购书。此外,尽管阅读形式多元,有64%的人过去一年看过电子书,但仅有28%买过,有声读物接受度更低至17%。总体来看,纸本书仍是台湾读者最爱,有六成民众每个月会逛一次书店,体验书的质感和书店空间氛围。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