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专家学者:务实改善两岸关系才是“爱台湾”

2017年12月26日08:3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台湾竞争力论坛等团体25日在台北举行首届“爱台湾高峰论坛”。与会人士表示,民进党当局上台以来,施政无能,状况百出;不承认“九二共识”,两岸关系急冻,台湾向下沉沦。他们呼吁台湾当局正视现实,务实改善两岸关系,求生存、要发展,才是“爱台湾”的正道。

  中华民族发展基金会董事长林中森说,大陆与台湾同根同源、同文同种,台湾对大陆出口依存度超过四成。民进党当局以“不能将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为由,刻意忽视两岸经贸关系,这是在放弃台湾经济发展“最大的篮子”。

  他呼吁,两岸走和平发展的道路,优势互补,互相提升,才有利于两岸人民,有利于台湾人民,让中华民族扬眉吐气,在世界舞台上发光发热。这才是真正“爱台湾”。

  台湾竞争力论坛执行长谢明辉认为,民进党当局执政一年多以来,从年金改革到“一例一休”,从“前瞻计划”到非核家园,改革口号喊得震天价响,但实际只顾清算斗争,状况百出,难掩施政无能。

  他指出,中国大陆崛起势不可挡,台湾无法自外于大陆领航的大局,“爱台湾”就要尽快从中找到最佳位置。“爱台湾、求生存、要发展,就必须摒弃意识形态偏见,务实改善两岸关系,有效推动经济发展。”

  中华海峡两岸客家文经交流协会理事长刘盛良表示,大陆的“一带一路”建设是重要机遇,但民进党当局对此视而不见,寻求“新南向”,错失发展良机。他期盼台湾各界有识之士共同努力,让两岸继续走和平发展之路,为台湾经济重新注入活力。(记者李慧颖 喻菲 李凯)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