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今年首波寒流袭台 部分山区降雪

2018年01月10日08:2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受到今年首波寒流影响,台湾第二高峰——雪霸公园内的雪山山区以及合欢山9日凌晨都降下今年的第一场雪,平原地区也出现入冬以来的最低温度。

据台湾媒体报道,由于寒流来袭,再加上水汽充沛,台湾雪霸公园内海拔3886米的雪山山区,9日凌晨2时左右开始飘起雪花,截至中午仍未停歇,积雪最深处近20厘米。

台湾气象部门的观测显示,合欢山在9日凌晨温度降到零摄氏度以下,加上大雨,先降下了冰霰,使路面结冰,随后下雪。

此外,9日清晨淡水出现8.8摄氏度的低温,刷新入冬以来台湾平地观测站的最冷纪录。

另据台湾铁路管理局介绍,寒流还在9日清晨造成新北市四脚亭到瑞芳之间的一处火车钢轨焊接点发生断裂,部分列车受影响。

气象部门预报,随着冷空气持续南下,9日入夜后台湾天气还会更冷。从10日起,台湾附近水汽减少,各地将转为干冷天气,预计11日、12日将是这波寒流威力最强的时候,各地低温约8摄氏度到10摄氏度,沿海空旷地区有可能出现7摄氏度左右低温。预计13日白天起,冷空气威力减弱,才会恢复较温暖的天气。(记者喻菲 李凯)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