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天冷病毒发威 岛内一周增41例流感重症病例

2018年01月17日13:5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卫生福利主管部门16日公布,上周新增41例流感并发重症病例,年纪最小的患者年仅1岁,还在加护病房治疗;另新增6例死亡个案,都因染流感并发肺炎夺命。

据报道,台卫生福利主管部门统计,岛内上周(1月7日至1月13日)类流感门急诊就诊共10万1367人次,与前一周持平;近4周共计37起流感群聚案件,其中25起(68%)发生于校园。

疫情中心主任刘定萍在疫情周报时表示,目前为流感流行期,小区流感病毒以B型为多。近期流感并发重症有显著增加,但若跟近7年同期相比,目前重症通报没有特别高。

上周新增41例流感并发重症确定病例,其中33例未接种本季流感疫苗;另新增6例流感死亡个案(5例B型、1例A未分型)。

防疫医师黄婉婷表示,6例死亡个案年龄分布在48岁至85岁,共2男、4女,其中5人有慢性病史,都没有接种本季流感疫苗。6人都因染流感并发肺炎,从发病到死亡约1至2周。

在41例并发重症病例中,有一名年仅1岁的男童,染A流,目前还在加护病房治疗。

自2017年10月1日起岛内累计160例流感并发重症确定病例,其中17例经审查与流感相关死亡病例(14例B型、2例H3N2、1例A未分型);确定病例感染型别以B型为多(占76%)。

疾管部门副署长庄人祥表示,目前流感疫情持平,但上周有寒流,估计疫情还会有波动,可能会在下周之后迎来高峰,民众应落实勤洗手、有呼吸道症状戴口罩,尽量避免出入人潮拥挤、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以及生病在家休息等,避免病毒传播。

(责编:朱欣(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