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世界保生大帝庙宇联合总会在台南成立

2018年01月21日11:1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台南1月20日电(记者李慧颖)世界保生大帝庙宇联合会总会20日在台南学甲慈济宫成立。来自海峡两岸、东南亚等地的300多家庙宇代表、近万名信众参加了此次盛会。

20日中午,325家奉祀保生大帝的宫庙代表会聚大会现场,在热闹的锣鼓阵中迎请学甲慈济宫保生大帝神像入场,各宫庙代表举行“共合总炉”仪式,寓意香火传承不分彼此。随后,代表们身着礼服,在庄严的曲乐声中祝圣祈福,300多尊来自世界各地的保生大帝神像在此同时安座。

64家来自大陆的保生大帝庙宇参加了此次盛会。漳州白礁慈济祖宫理事会常务委员王加亨表示,台湾的数百间保生大帝庙宇都是从大陆祖宫分灵而来,两岸信仰同根同祖同源,白礁祖宫对总会的成立感到非常高兴,“弘扬共同的中华文化,传承两岸民间信仰,这是两岸信众民心所向”。

厦门青礁慈济祖宫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颜国南说,期望总会成立后,能把两岸民众共同的信仰发扬光大,弘扬慈悲济世的精神,为两岸民众谋福祉,为两岸民间交流搭建桥梁。

台南学甲慈济宫董事长王文宗对记者表示,保生大帝信仰发源于大陆,我们一直秉持传承中华文化、两岸一家的信念,推动两岸民间宗教交流。希望总会成立后,能成为凝聚中华民族、团结全球信众的平台。

“我们殷切期盼两岸信众弘扬和传承共同信仰的同时,能增进感情、相互了解,建立一个荣辱与共、团结一心的大家庭。”王文宗说。

保生大帝是北宋名医吴真人,他医术精湛,慈怀济世,深受爱戴。福建是保生大帝信仰的发源地,保生大帝在台湾是仅次于妈祖的第二大民间信仰,分灵庙多达370多座,信众约500万人。台南学甲慈济宫供奉的保生大帝有800多年的历史,拥有众多信众。

(责编:燕勐、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