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警方:解除分期设定诈骗近期成岛内诈骗案大宗 

2018年01月21日15:1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据台媒报道,台“刑事局”20日说,诈骗集团冒用知名网络购物平台,以“工作人员操作错误,导致订单纪录错误,要求订户到ATM解除分期设定或跨行存款”诈骗手法,在上周诈骗件数中跃居首位。

据报道,“刑事局”发布新闻稿表示,165反诈骗专线统计,近一周透过解除分期付款设定诈骗案有222件,其中诈骗件数最多的网络购物平台是“疯狂卖客”,有57人被骗,再来是“虾皮拍卖”,共18人受害。

据了解,165反诈骗专线统计,1月8日至14日止,透过解除分期付款设定诈骗案计222件,其中诈骗件数最多的平台是“疯狂卖客”,有57名消费者被骗,其次为“虾皮拍卖”,18人被骗。“刑事局”表示,“疯狂卖客”已连续3周居诈骗网络购物平台首位。

38岁陈姓男子去年10月在“疯狂卖客”以新台币238元买紫外线烘鞋机,并用信用卡购物付款,但陈男上周接获假冒“疯狂卖客”客服人员的来电,对方表示因工作人员疏失,将陈男误设为批发商,把订单设为50笔,账户会被连续扣款,陈男心慌未查证,在20分钟内连续转帐3笔,金额共新台币28万元,陈男事后越想越怪,回拨手机内的号码时已是空号,才惊觉自己遭骗。

“刑事局”分析“解除ATM分期付款设定”诈骗手法,通常是黑客进入网络购物平台的后台之后,掌握被害人个资后进行诈骗。

(责编:燕勐、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