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商黄武勇的别样“年夜饭”

2018年01月29日08:3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室外寒风凛冽,室内温暖如春。1月28日,江西泰和县桃源度假村“敬老 扶幼”感恩音乐餐会如约而至。度假村董事长、台商黄武勇邀请企业所在的新池村200多位老人和当地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一起吃“年夜饭”。

这是黄武勇组织的第5次特殊“年夜饭”,已经成为泰和县桃源度假村一年中的头等大事。

和往年一样,新池村60岁以上的老人都来了,不仅有美食,还有精彩的节目。每个人收到了一个200元的红包和一份年货。

“他很不错,年年都办,很难得!”70岁的严超泗今天带着97岁的老母亲一起来了,这也是他们母子第5年受邀参加黄武勇的“年夜饭”。

受邀参加“年夜饭”的还有泰和县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这些孩子有的聋哑、有的智力障碍,他们给黄武勇带来了一张张认真绘制的彩画,一件件用心制作的陶器……争先恐后地送给他。

“这些孩子就像我自己的孩子一样。”收到孩子们精心准备的礼物,黄武勇激动地把他们拥入怀中。

活动现场,黄武勇向泰和县特殊教育学校捐赠了6万元。这是他连续第18年对泰和县特殊教育学校进行捐助。

60后台商黄武勇1997年来到泰和县创业,2013年又在新池村办起了度假村。在大陆创业成功让黄武勇感恩于心。听闻泰和县特殊教育学校有很多重度残障儿童,自2000年起,他每年都向该学校捐资帮扶。

就读于长春大学的聋哑学生胡群楠特地赶来参加“年夜饭”。自从2004年就读泰和县特殊教育学校以来,胡群楠就一直得到黄武勇的关心和资助。2016年,她考上大学后,黄武勇还奖励了她一台电脑。

泰和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傅武香说,在黄武勇等台胞的资助下,泰和县特殊教育学校添置了民乐、画板等教学设备,硬化了地面,栽种了苗木,还给贫困生添置了新棉被、新床单等生活用品。

许多台商在大陆投资之初多基于经济方面的考量,随着双方交流交往深化,两岸同胞感情也逐渐加深。黄武勇来到江西泰和投资兴业已经21年,他早已把泰和作为第二故乡。不仅热心公益事业,还成为当地招商引资的义务宣传员。

“只要度假村在,这样的‘年夜饭’我就年年办!”黄武勇说,他从泰和得到了很多,也要感恩和回报当地。

“除了每年的‘年夜饭’,他还会尽可能帮助村里人。在我们眼中,他已经成了村里的一份子,是我们新池人了!”严超泗说,通过黄武勇认识了台胞群体,“我们是血脉相承的一家人”。(记者 程迪)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