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民进党支持率仅剩二成多 遭批新威权与民意渐行渐远

2018年01月30日08:28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民进党支持率仅剩二成多 遭批新威权与民意渐行渐远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民进党政党认同度在不到两年之内雪崩式下滑近24个百分点,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认为这是改革要付出的代价,事实上,却是民众对民进党“多数暴力”手段的不认同。民进党最大敌人早已不是国民党,而是沦为新威权的自己。

  报道指出,作为执政党,政党认同度下滑,与执政绩效脱离不了关系。同份民调里也显示,对于蔡英文近来最常放在嘴边的拼经济议题,有6成不满意,对蔡的两岸政策也有6成不满,创下蔡英文执政来最高纪录。这样的不满,也表现在蔡英文持续低迷的民调。

  曾经自诩为“最后沟通”的当局,却在多项争议性议题中,沦为最会设拒马的当局,以粗暴手段通过法案。尽管蔡英文声称年改、周休二日、“转型正义”、甚至“水利会”改制案,都是了改革,却在最需要协调的时刻,选择了坚持己见,回避与民沟通,已沦为自己曾严厉批判的“威权”。

  报道指出,陈抗是民众对台当局不满最直接的表达方式,如果连陈抗都被充耳不闻,最终只能反映在选票上。“物必自腐而后虫生”,民进党的危机却已是与日俱增,因为敌人已不是国民党,而是与民意愈拉愈远、逐渐被民众排拒的民进党自己。(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