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两岸民间携手 合作大有可为(直击)

本报记者 冯学知
2018年02月01日04:5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2018年1月30日,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台北办事处设立5周年之际,办事处主任李荣民专程接受媒体采访。他生动回顾了在办事处工作5年来所见证的两岸经贸往来,对两岸民间冲破阻碍、携手合作充满期待。

  “那时两岸大交流、大合作的氛围真是好。”忆及5年前机电商会台北办事处挂牌的情景,李荣民颇为感慨。作为首家在台设立办事机构的大陆经贸社团,李荣民和他的同事们无经验可循但干劲十足,要把办事处做成“两岸经济合作中的桥梁与助推器”。

  5年来,办事处积极为两岸经贸往来牵线搭桥,李荣民亲身见证了两岸诸多经贸交流成果的诞生。“大陆经济快速发展给台商拓展新的发展空间提供了良好契机,尤其是大陆推出的很多政策措施,给台湾民众带来了更实际的利益。”李荣民表示,两岸经贸合作的局面是双赢的。

  “当前,台湾工商界感到忧心,民众对未来发展感到茫然。”谈及当下,与台湾工商界有着深入接触的李荣民颇为担忧。他认为,制约台湾经济发展的主要因素不是自然禀赋,而是政治内斗,两岸关系不佳。他期盼,台湾能视大陆为重大机会并充分把握,实现两岸资源互补与共赢。

  “两岸民间携手大有可为。”李荣民说,两岸合作前景广阔,机电商会台北办事处愿为台企台商和台湾民众到大陆寻找商机、推销产品、项目对接、创业就业提供助力。


  《 人民日报 》( 2018年02月01日 20 版)

(责编:冯粒、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