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两岸青年演员携手“征服”南极 电影《南极之恋》公映

2018年02月02日08:4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由两岸青年演员赵又廷、杨子姗领衔主演的“探险+爱情”主题电影《南极之恋》2日起在中国大陆的电影院线上映。

影片讲述了男女主人公在一次意外飞行事故后流落南极大陆,随即发生了一系列故事。影评界认为,该片的最大亮点是两岸青年演员携手“征服”南极。

据介绍,为了全力呈现真实的南极画面,《南极之恋》剧组赴当地取景,开展了近1个月的实地拍摄。期间,剧组遇到了天气恶劣和人员身体不适反应等多重考验,主演赵又廷一度出现“雪盲”症状。

近日在上海举行的《南极之恋》千人点映活动上,制片人曹欣说,影片拍摄过程让剧组体验到“用生命在创作”的感受。电影编剧兼导演吴有音表示:“我们想用最好的影像,为观众带来最真实的南极。”

谈及出演感受,赵又廷认为,自己塑造了一个曾经内心狭隘,但面对风雪冰川严酷考验时,内心逐步自我发现、进而勇敢向善的“大男人”。杨子姗则认为,亲历南极极寒气候并坚持进行拍摄,对演员自身而言难度很大,这是一次磨砺自己的难得拍摄尝试。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极地研究中心的科考队员及家属也来到上海点映现场观影。观众掌声不断,向倾力演出的两岸演员和现实中的南极科考工作者鼓掌致敬。

据悉,《南极之恋》在大陆院线公映以后,也将在港澳台地区发行。(记者许晓青)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