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厦门海关开启“合家欢”通道

服务台胞顺利返乡

2018年02月05日08: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厦门2月4日电 (何祥)2月1日,为期40天的春运正式开始,厦门海关在厦门高崎国际机场、五通客运码头和国际邮轮中心等旅检现场同步开启“合家欢”通道,为返乡台胞营造温馨便捷的通关环境。

  作为厦门海关服务春运的特色品牌,“合家欢”通道上多为懂闽南语的年轻关员,他们在上岗前都熟练掌握行邮监管、中转手续、意外救助、常用电话等春运相关信息,对台胞咨询可保证做到“及时回应、准确引导”,对年迈、体弱等特殊旅客及时提供行李领取协助。

  针对近期气候寒冷流感高发,通关现场提供应急药箱等便民设施,方便台胞取用。考虑到台胞返乡携带行李较多,厦门海关在各旅检通关现场的关务公开、咨询台、大屏幕告示栏等动态公布海关相关政策,帮助旅客及时了解可以携带的物品种类及数量,在自用合理数量范围内予以快速验放。

  据厦门海关人士介绍,因台湾当局拒批春节包机,大量台胞无法像往常一样乘坐飞机返乡,预计今年选择“小三通”方式经金门中转返乡的台胞将会大幅增加。厦门海关主动走访厦金航线运营企业,了解航班动态及订座情况,合理调配人力资源,确保返乡台胞顺利温馨通关。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