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花莲地震人员搜救暂告结束

包括9名大陆游客共17人遇难

2018年02月12日06:5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花莲2月11日电  在经过106个小时的搜寻后,11日上午,台湾花莲地震最后两名失联大陆游客确认遇难,遇难大陆游客人数上升至9人,地震共造成17人遇难。

  花莲县县长傅崐萁向新华社记者确认,综合云门翠堤大楼现场多方面证据,失联的最后两名大陆游客已经遇难。

  10时许,傅崐萁召开记者会说,地震已发生106个小时,所有的搜救队员依然在为将最后两位罹难者的遗体接出来而不眠不休地奋战。但从救援现场情况看,最后两名罹难者被大梁压住,如果移动大梁会造成整个大楼崩塌,危及救援人员及遗体的完整。

  他表示,11日上午,在台湾土木技师公会、花莲“地检署”以及相关专家共同鉴定后决议,由大楼顶端开始进行“剥洋葱”式逐层拆除,减轻底层压力,以便把一楼大梁移开,让遗体能够被顺利、完整地接出。

  “我们得到罹难者家属同意,将正式启用大型机具拆除大楼。”傅崐萁说。

  资料显示,最后失联的5名大陆游客为四大一小祖孙三代人,来自北京,入住云门翠堤大楼中的“漂亮生活”旅店201室。其中3人已于10日被确认遇难并运出云门翠堤大楼。

  目前,遇难的大陆游客都有亲属来到花莲处理后事。花莲县政府决定于12日举行联合公祭。此前,傅崐萁表示,将对遇难者一视同仁给予抚恤慰问,并对大陆对花莲赈灾的关心及大陆企业等捐款协助表示感谢。

(责编:冯人綦、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