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泉金客运航线春节期间客运量同比增长35.9%

2018年02月23日08:35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原标题:泉金客运航线春节期间客运量同比增长35.9%

  福建南安海事处22日发布统计数据,2018年春节长假(2月15日—21日)期间,泉(州)金(门)海上客运航线共安全运营64航次,运送往返两岸的旅客4068人次,同比增长35.9%。

  “每年大年初二,泉金航线都会迎来一波台胞回乡探亲的小高潮。”泉金客运码头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少“台湾新娘”搭乘泉金航线客轮返乡,成为春节期间泉金客运码头独特一景。

  娘家在石狮的“台湾新娘”陈女士嫁到台湾近20年,几乎每年大年初二的“女婿日”,她都要回娘家,跟亲人团聚。她说:“从金门搭乘‘泉金航线’,一个小时就到泉州了,回娘家早已没有什么距离感,想什么时候回家就什么时候回家。”

  “虽然如此,每年大年初二回娘家还是最特别的。”陈女士说,这一天,老家的亲人都会按照家乡传统准备丰盛的“古早味”闽南菜,一家人围坐一起热热闹闹,很有年味。

  作为大陆对台第三条“小三通”客运航线,泉金航线旅客人数逐年攀升,越来越多的台胞已将泉金航线作为往返两岸的便捷通道。

  “春节返乡潮、短途游的盛行,以及部分飞台航班的取消,是泉金航线游客数量大增的主因。”南安海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春节期间,除了除夕(2月15日)和大年初一(2月16日)各减少6个航班外,泉金航线其他航班正常运营,为春节出行的两岸乘客提供多个时段的选择。(孙虹 徐建伟)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