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经院:台湾1月进出口双位数增长

2018年02月27日08:3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经院:台湾1月进出口双位数增长

  新华社台北2月26日电(记者 喻菲 李凯)台湾经济研究院26日发布的经济预测暨景气动向调查报告显示,受全球景气活络、国际原物料价格走高以及春节因素的影响,台湾1月进出口实现双位数增长。

  报告显示,受到春节所在月份不同影响,1月台湾出口金额比2017年同期增加15.33%,连续3个月维持两位数增长态势。但是由于智能手机销售不如预期,产业淡季库存调整,影响厂商对于相关零组件的拉货动能,令电子零组件、资讯通信与视听产品出口年增率下滑。

  进口方面,年节前消费品备货带动消费品进口增长,资本设备进口年增率由负转正,只有半导体设备进口仍维持负成长。台湾整体1月进口金额比2017年同期增加23.3%。总计1月贸易顺差为24.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减少30.8%。

  物价方面,因2017年蔬菜盛产价跌,基期偏低,令该类价格年增率大幅弹升,抵消水果类价格年跌幅扩大的影响,进而带动食物类价格年增率从0.06%上升至0.82%。台湾整体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增率由1.22%下滑至0.88%。

  台经院预测,2018年全球经济表现可望延续。受到各类新兴科技运用兴起,加上库存调整将接近尾声,使得台湾资讯通信业厂商对于未来半年景气看法转为乐观;制造业、服务业与营建业营业气候同步上扬。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