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把思乡情怀文艺作品解读为“统战”是戴有色眼镜看世界

2018年02月28日11:15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8日电(记者 燕勐)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安峰山28日主持例行新闻发布会并答问。安峰山表示,对于反映游子思乡情怀的文艺作品,如果把它解读为“统战”或者是歧视,我只能说如果你要带着有色眼镜,那你看整个世界都是绿油油的。

会上有记者提问:央视的春晚小品《回家》由三位台湾人主演,台湾有些舆论批评说这个小品有“统战”的意味。另外,在台词和人物形象上,有一位作家写了一篇文章说这是有点歧视台湾人,也引起一些讨论。请问发言人如何看待?

安峰山表示,今年央视春晚《回家》这个小品应该说打动了两岸不少人的心,我也是从后来媒体的采访报道中了解到,这个小品是根据参演的两位台湾演员的亲身经历来创作的。用台湾演员自己的话说,做这个节目的目的就是要让两岸都知道,我们都是中华民族。岛内有些人说不理解回家的情感,实际是因为他自己不了解自己这个根。所以我想对于这种反映游子思乡情怀的文艺作品,如果把它解读为“统战”或者是歧视,我只能说如果你要戴着有色眼镜,那你看整个世界都是绿油油的。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