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1月工业生产指数同比增长10.86%

2018年03月06日09:1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台湾经济事务主管部门5日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受全球经济稳步增长以及春节所在月份不同的影响,岛内1月工业生产指数为115.98,同比增长10.86%。

其中,1月制造业生产指数117.45,同比上涨10.84%。

该部门表示,随着全球经济稳步增长,台湾半导体产业可望在高效能运算、车用电子及物联网等新兴科技应用带动下持续增长,预计2018年第1季度台湾制造业生产将延续增长走势。

该部门同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由于进入年节铺货旺季,以及去年1月逢春节,工作日少,比较基期低,台湾今年1月批发业营业额年增10%,为8829亿元新台币。

由于今年春节零售业和餐饮业旺季在2月,1月台湾零售业营业额为3623亿元新台币,同比下降4.4%,餐饮业营业额为379亿元新台币,同比下降12.1%。(记者 喻菲)

(责编:李阿茹娜(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