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籍委员江利平:两岸同胞共同努力 共促两岸关系春暖花开

2018年03月07日10:40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台籍全国政协委员江利平。(中国台湾网 吴晓寒 摄)

“两岸开放交流三十年以来,全方位、广泛、多层次的交流为两岸民众加深了解,增进互识、共识,促进心灵契合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台籍全国政协委员江利平说,两岸关系春暖花开需要两岸同胞共同的努力,共同担当民族的大义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日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要继续贯彻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在“九二共识”基础上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绝不容忍任何“台独”分裂图谋和行径。扩大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逐步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两岸同根,骨肉相亲。两岸同胞顺应历史大势、共担民族大义,必将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

江利平表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中央对台工作的原则立场是一以贯之的,也体现了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对台湾同胞释放了真诚的善意。特别是在两会前夕,国台办、国家发改委经商中央组织部等29个部门,公布了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31条措施,得到了台湾同胞的热烈响应。

“我们台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直在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相关调研,向各个部门提出建议”,对于31条措施的发布实施,江利平表示非常高兴,倍受鼓舞。作为全国政协委员,江利平认为在政策落实的过程中,要对政策的实施进一步跟踪调研,倾听台湾同胞对政策落实的建议。同时,把需要解决的问题向有关方面反馈,让台湾同胞能够切切实实得到实惠,感受到大陆对台湾同胞真诚的善意,切实享受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成果。

江利平说,两岸开放交流三十年以来,全方位、广泛、多层次的交流为两岸民众加深了解,增进互识、共识,促进心灵契合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但由于民进党当局不认同“九二共识”,推进“去中国化”,使得目前两岸关系面临严峻的风险和挑战。为此,两岸民众要把握两岸关系发展的主流,历史潮流不可阻挡,祖国和平统一是两岸民众的共同期望。他说,两岸关系春暖花开需要两岸同胞共同的努力,共同担当民族的大义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江利平说,中华文化是两岸割舍不断的情怀,两岸同胞血浓于水,骨肉相亲,不论在台湾还是在大陆都是中国人,中国的文化融化在我们的血液中。弘扬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共同的责任,我们希望两岸同胞担当起弘扬中华文化的伟大责任,使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之林。“我们相信,不论两岸关系经历多么曲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会实现。”(记者 卢佳静 吴晓寒)

(责编:李阿茹娜(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