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江苏台企开足马力忙生产

2018年03月07日15:0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连日来,位于江苏沿沪产业带的台资企业福立旺精密机电有限公司一号厂房车间里一片忙碌:员工们有的聚精会神操作机器设备,有的在本子上记录相关数据,还有的为刚刚生产出来的产品做测试……

  电脑科三组组长何建均说,从正月初七开始,公司就进入“忙碌模式”,近800名员工基本到位,生产全面恢复到春节前的节奏。

  抓订单、拓销路、忙生产,福立旺只是江苏台资企业奋力冲刺新春“开门红”的缩影。

  为抢占市场先机,推动企业效益增长,江苏一些台企春节期间仍持续开工。“由于生产需要,除了除夕晚上全线停产,今年春节期间,公司都开足马力忙生产。”日月光集团旗下企业环鸿电子(昆山)有限公司厂长卓志祜说,针对春节上班,企业加大了员工福利发放力度,除加班费按照国家规定标准发放外,还组织员工聚餐、举办文艺晚会、发放红包,并规定可以调休。“不仅没影响员工过节心情,还激发了他们的工作热情。”

  “2017年,公司实现销售额2.7亿元,同比增长42.1%。”福立旺国际事业部经理许雅筑说,自从2016年挂牌新三板后,公司发展步入快车道,不仅巩固和扩大了在电动工具、3C电子领域的市场份额,还顺利进入汽车零部件生产领域。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台商们对大陆方面日前出台的《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都感到十分振奋。昆山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常务理事、昆山奕昕电机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黄朝祥说,新措施里有关税收优惠政策、知识产权激励政策和贷款支持政策等,对台企发展有重要助益。“希望相关措施能吸引更多台资企业集聚,形成产业链共同发展,相应的就可进一步降低成本,提高绩效。”

  “全球行业形势好转,为维持增长态势,公司将加大投入,实时调整产品结构。”淮安旺旺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林东荣说,“我们更要撸起袖子加油干。”

  苏州市台办主任杨军说,目前台企发展势头良好,接下来还要不断创新创优,强化措施,逐渐摸索出一条推动台企高质量发展的有益路径。(记者 刘巍巍)

(责编:李阿茹娜(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