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陈水扁碰政治红线申请为儿子站台 台中监狱竟破例同意

2018年03月18日09:09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陈水扁碰政治红线申请为儿子站台 台中监狱竟破例同意

  陈水扁与儿子。(图片来源:陈致中脸谱网)

  中国台湾网3月17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目前还在保外就医阶段的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近日为了儿子陈致中在高雄市议员选战,申请出席造势晚会。这也是他保外就医以来,首次“正面挑战”不得参与政治活动的红线,而台中监狱竟对此破例同意。

  据报道,因为陈水扁还在保外就医的阶段,不得接触政治活动,但近日为了儿子陈致中在高雄市议员选战陷入苦战,准备在17日挑战红线,出席造势晚会,并向台中监狱提出申请。陈水扁方面甚至预告,无论如何就是要帮儿子站台,且放话表示,已经准备好,就要回狗笼了。不过,台中监狱认为,这虽然属于政治活动,但考量是父子关系,基于家庭伦理、所以准予让他到场。

  但是,台中监狱也要求,陈水扁必须遵守“四不”原则,分别是不上台、不演讲、不接受采访、不谈及政治,时间上准许在场1.5个小时,且需要由主治医师陪同,以及保外就医的相关规定必须遵守。

  “东森新闻云”在稍早的一篇评论文章中分析,陈水扁这次出席陈致中的造势晚会,宣示意义大于实质意义。他显然已经迫不急待想要再次站上政治舞台,要让民进党知道,他还是可以继续呼风唤雨,他的儿子一定会被提名,并且会是民调第一名。他更要让民进党知道,高雄市除了南霸天陈菊,还有一个“台湾之子”陈水扁。(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