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调查显示:惠台措施增强台湾上班族赴大陆工作意愿

2018年03月20日08:1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台湾人力资源机构1111人力银行19日发布调查显示,台湾有六成上班族有意前往台湾以外发展,而大陆(含港澳)为其中首选地点,大陆惠台措施增强了他们赴大陆工作意愿。

1111人力银行近日进行的调查显示,高达44.7%的台湾上班族本来就有意愿西进,大陆推出31条惠台措施后,31.3%的台湾上班族因为大陆释出利多而增强意愿或改变心意愿赴大陆。

调查分析指出,台湾上班族想去大陆发展的主要原因是语言门槛低,两岸距离近,两岸文化接近,大陆逐步走向世界舞台中央及受“同等待遇”吸引。

1111人力银行公共事务部暨职涯发展中心总经理李大华指出,大陆与台湾市场连动性高,业务往来紧密,语言及文化相对接近,在可行性的前提下,成为台湾上班族出外发展的首选。

这项调查发现,60.9%的台湾上班族想要赴台湾以外工作,21.1%曾经有台湾以外工作经验已返回台湾,7.5%正在台湾以外工作。

受访台湾上班族在台湾以外工作的年薪与在台湾最后一份工作相比,有高达72.4%的人比在台湾高。交叉分析显示,目前正在台湾以外工作的受访者平均年薪为112万元新台币,而想要赴台湾以外工作的受访者平均年薪为62万元新台币。(记者 喻菲)

(责编:李阿茹娜(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