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军募兵困难原因:军人地位待遇不如清洁队员

2018年03月26日09:41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台军募兵困难原因:军人地位待遇不如清洁队员。(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防务部门负责人严德发在“立法院”备询时表示,募兵工作是防务部门当前最重要施政工作之一。台军要求各基层连及单位主官在单位招募成效未达成前,都需上街头向路过民众进行招募文宣发放,传闻内部批评“干军人有必要干到这么卑贱吗?”对此,退伍军官邹筑生感慨指出台军“地位、待遇不如清洁队员...这是事实!”

邹筑生指出,“各地方清洁队办理招募队员时都人山人海,大家抢着搬沙包、练跑步、比腰力……其中不乏高学历人才……”,“他们有派局处科长去市场宣传拉人吗?没有;登个报、上个网……人就爆满了……”。

邹筑生感慨并指出募兵困难原因是:台军地位、待遇不如清洁队员,这是事实!所以,他干脆建议台军“应外包各县市清洁队来办理代招”新兵。

前542旅长、现任国民党黄国园党主委于北辰亦诚心指出“上将招募不如荣民招募”,建议“想要办好招募!请先善待广大的退伍袍泽吧!”让军人重返荣耀与尊敬。(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