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生打响赴陆升学卡位战:台南女中申请人数暴增10倍

2018年03月29日15:16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29日讯 大陆2月底公布“31条惠及台胞措施”,吸引台湾学子赴陆抢先卡位。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南女中今年有超过20位毕业生申请赴陆读大学,相较去年仅2人的情况,今年则暴增10倍,除了学测满级分学子锁定北大、清大等名校外,台湾学生还看准了凭“均标”即可免试赴陆求学的措施,认为机会难得,故而积极把握前进大陆、扩展视野的契机。

  这几年台南女中、台南一中前往大陆读大学的学生,已有逐年增加趋势。台生前进大陆求学多着眼于未来就业市场考虑,有高中老师坦言,“撇开政治不谈,大陆市场这么大,台湾实在很难自外于大陆。”

  据报道,台南女中目前已知有繁星录取台大法律系的应届毕业生选择舍台大、申请到北大读法律系的案例。而去年也有优异学子获16所台湾及国际名校录取,最后选择到北大求学的情况。此外,台南女中还发现,今年打算申请到大陆求学的孩子是成倍数在增长。

  报道称,计划赴陆求学的学子分成2种,一种是顶标生,目标放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另一种学生则是成绩达均标之上,往年未必有机会赴陆求学,刚好大陆今年祭出凭学测均标就可申请免试上大学的措施,吸引了不少台湾学生赴大陆升学。

  而台南一中往年申请赴大陆的学生也是屈指可数,今年亦明显成长,申请的多为成绩优异的学子,目标放在北大、清大。对此,校方低调表示,站在教育的立场,“尊重学生迈向理想中的升学选择”。(中国台湾网 杨旋)

(责编:李阿茹娜(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