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闷世代”压力大

2018年03月30日08:5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台北电 (记者贾钊、陈键兴)近年来台湾陷入成长乏力的“闷经济”,青年群体被称为“闷世代”。台湾1111人力银行3月28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35岁以下上班族中有七成二的人平均月薪不足4万元(新台币,下同),低于台湾平均水平。这些“闷世代”生活压力的前五大原因是薪资低、升迁不易、物价高、对未来没方向和工时过长。

  1111人力银行公共事务部暨职涯发展中心总经理李大华介绍说,仅一成受访者收入高于台统计部门公布的2017年每月经常性薪资39953元。而纵向观察经消费者物价指数平减后每月经常性薪资,2017年平均值为37781元,低于2000年的37801元。薪资成长速度追不上物价上涨速度,薪资水平实质是倒退的。

  本次调查发现,对于“最想改变的职场现况”,受访者中73.5%的人认为提高基本工资最迫切,37.6%的人认为要改变工时过长,29.7%的人认为要改变调薪慢;关于生活压力来源,85.9%的人表示是薪资太低,33.4%的人表示是升迁不易、调薪慢,29.8%的人表示是物价高、24.1%的人表示是对未来没方向,23.5%的人表示是工时过长。

(责编:贾文婷、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