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百对两岸婆媳浙江奉化话亲情 探家庭幸福密码

2018年03月30日09:22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3月29日,2018海峡两岸婆媳文化节在浙江奉化雪窦山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举行,100对来自大陆和台湾的婆媳通过诗歌朗诵、情景剧、歌舞表演等形式,倡导婆媳和谐,共探家庭幸福密码。

众所周知,浙江奉化因“蒋氏故里”而声名远扬,与台湾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海峡两岸婆媳文化节活动自2011年起已连续成功举办7届。

本届海峡两岸婆媳文化节以“一诗·一家·一生情”为主题,以反映“婆媳情”的原创诗歌征集为载体,讲述婆媳双方心中凝聚的那份亲情,诠释婆媳关系意蕴,见证婆媳情的和谐与美好,进一步加强两岸基层交流。

今年70岁的廖玉秀和38岁的柯思妃是一对来自台湾南投的婆媳。在柯思妃看来,婆媳和谐的秘诀在于相互包容理解,“我和丈夫结婚17年,十分感激婆婆为我们这个家付出的努力。”

柯思妃表示,婆婆帮她带大了三个孩子,并且每天晚上都会精心准备晚饭,“我是儿媳妇,也可以说是女儿,这份感情来之不易,我们都会好好珍惜。”

台湾高雄市妇女联合会理事长陈丽娜表示,在家庭中,婆媳关系是重要的构成,都追求家庭和谐,“两岸一家亲,家和万事兴,通过两岸婆媳的交流可以为更多的家庭提供婆媳相处经验。”

奉化区人民政府区长张文斌表示,两岸婆媳文化节作为两岸交流合作方兴未艾、持续发展的一个缩影,“将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两岸妇女交流的成果,加深两岸同胞的亲情与友情,在增进海峡两岸人民相互了解中,开启两岸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的新里程。”

据悉,本届海峡两岸婆媳文化节的活动内容有“2018海峡两岸婆媳文化节开幕式暨婆媳诗歌颁奖典礼”“奉化·南投两地基层结对签约仪式”“桃花缘体验系列活动”和“两岸婆媳联谊活动”以及参观游览雪窦山风景名胜区、溪口民国古镇、蒋氏遗迹等活动。(记者 林波)

(责编:王欲然、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