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两岸各民族将同庆“三月三”

2018年04月04日05:3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福州4月3日电 记者从福建省政府新闻办获悉,2018海峡两岸各民族欢度“三月三”节暨福建省第七届“三月三”畲族文化节、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丰收节活动,将于4月17日至19日在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福建省海外联谊会、福建省少数民族发展基金会、福建省台湾同胞联谊会、龙岩市政府、福建省畲家企业商会联合主办,邀请畲家企业商会代表、台湾少数民族代表等450多人参加。

  福建省台联副会长梁志强说,“三月三”是畲族传统节日,从2015年开始,福建省“三月三”畲族文化节和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丰收节合办,得到了台湾少数民族的积极响应和参与,已成为两岸基层交流、民心相通的品牌活动。

  上杭县县长王波介绍,本次活动将举办开幕式及文艺演出、上杭民俗文化展演、畲家美食和畲族产品展销、畲家歌会、闽西畲族馆开馆仪式等系列活动。分会场分别设在上杭县的两个少数民族乡镇,即庐丰畲族乡和官庄畲族乡。在庐丰畲族乡,可以观看畲族传统祭祀仪式,领略畲乡风情;在官庄畲族乡,可以参观民俗文化展示系列活动,体验香樟文化和田园风光。(记者 张逸之)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