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第二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在京开幕

2018年04月06日05: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4月4日电 (记者查文晔)汇集两岸20支高校棒球队的第二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4日上午在北京丰台体育中心棒球场开幕。

  开幕式上,两岸青年学子以靓丽的啦啦操热舞和武术表演开场,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和欢呼声。舞龙舞狮表演过后,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龙明彪与海峡两岸棒球交流合作委员会名誉主席彭诚浩等一起为联赛开球。

  此次参赛队伍包括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成都体育学院,以及台湾的台湾大学、新竹清华大学、中国文化大学、世新大学等20支两岸高校棒球队。4日至8日,他们将以“好棒,兄弟”为口号,进行24场比赛,并参加多场交流参访活动。

  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由海峡两岸棒球交流合作委员会主办。赛事设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和大学组,分预选赛、复赛(北京、台湾两站)和总决赛。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