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业者:惠台措施带来新商机

2018年04月10日08: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台北4月9日电  (记者贾钊、陈键兴)服务业对台湾经济贡献突出,但受内需萎缩影响愈加显著。台湾1111人力银行9日在此间公布的调查显示,关于服务业面临的挑战,有35.4%的企业选择“成本增加”,有26.9%选择“人才外流”、23.3%选择“市场狭小”。

  1111人力银行副总经理何启圣表示,据台湾商业总会的相关报告,服务业内需占本地生产总值的比重从2001年68.78%的高峰降到2016年的63.1%,内需成长萎缩不利于服务业发展动能,加上成本增加和人力等因素,企业经营未来恐面临更严峻挑战。

  1111人力银行针对服务业企业所做调查发现,有七成四受访企业近3个月有征才需求,其中最主要原因是填补流失人力。

  何启圣还表示,大陆出台31条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新措施,其中相关内容对台湾服务业企业和人才非常有吸引力。最理想的方式是让台湾企业在根留岛内的情况下,又能够借由大陆市场扩大发展。大陆落实相关措施能使台湾企业更好拓展业务,也会给台湾年轻人创造更多工作机会。

(责编:刘洁妍、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