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民党:民进党2018选战将创下这个纪录

2018年04月16日08:43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国民党:民进党2018选战将创下这个纪录

  苏贞昌。(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岛内2018“九合一”选举临近,国民党推侯友宜力拼新北市长宝座,而民进党也终于底定人选,派出他们认为最强的苏贞昌,苏也确定缺席台北市长选战。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洪孟楷认为,过去找遍民主地区资料,没一个执政党在其“首府”市长选战是没推派人选的,看来绿营在2018年将创下这个纪录,只可惜政党的价值和核心理念也将随着弃守选区而被民众忽略。

  洪孟楷表示,绿营年底选战的指导原则将是“炒热新北、边缘台北”。民进党可以为新北市冒着向神明发誓也要再选一次的决心,却在台北市畏缩不敢派员出征,到底是把市民放在第一顺位、还是个人利益摆在优先,不言可喻。

  而礼让柯文哲的目的,其实就是盼柯文哲2020年不要参战搅局,是蔡英文争连任而私心自用的后果。洪孟楷直言,一张苏王爷牌,可牵制新北、放水台北、孤立柯文哲三个功效。

  他强调,过去找遍民主地区资料,从没一个执政党在“首府”市长选战没推派人选,看来民进党在2018年将创下这个纪录,可惜政党价值和核心理念也将因弃守选区而被民众忽略。(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