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中华邮政推出首家数字邮局

2018年04月17日12:55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为顺应网络时代发展,具有逾百年历史的台湾中华邮政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台湾中华邮政”),16日于台北金南邮局启用首家数字邮局,为民众提供更便利的邮政服务。

据了解,首家数字邮局设有“24小时自助服务区”,提供ATM、补折机及“i邮箱”服务;另设“数字金融服务区”,由智能机器人驻点,提供业务导览与互动服务,并配置互动电视造型墙、电脑及iPad等,供民众在线取号、预填表单、开户等预约服务。

台湾中华邮政是此间最主要的邮政机构。近年来为顺应社会新需求,积极推动业务转型,于2017年提出“智能物流”“数字金融”和“长照服务”三大经营目标。

台湾中华邮政16日表示,未来将持续打造数字邮局,预计明年底前扩点至新北、桃园、台中、台南、高雄等地。该公司还计划发展“无人邮局”,以全面迈向数字化。

此外,该公司还将持续开发数字金融业务,预计今年第二季度推出“台湾Pay”转账购物服务,以方便客户支付,提供“虚实整合”服务。

另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在全台拥有1300家支局的台湾中华邮政,每年寄送信函约25亿件;但随着电子邮件兴起,寄送信件量每年下滑4%到4.5%。不过邮政物流因电子商务兴起,邮政小包加快捷包裹一年约6000万件,其中78%来自大陆。

据悉,台湾中华邮政规划在林口机场捷运站附近建“邮政智慧物流园区”,整合金流、商流、物流及信息流,提供跨境电商一条龙的物流供应链。(记者 张晓曦 陈小愿)

(责编:温庆(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