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第二届两岸大学生新媒体研习营报名启动 邀你共赴北京之约

2018年04月17日14:3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由华夏经纬网、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部联合举办的第二届两岸大学生新媒体研习营将于2018年8月在北京开营,活动报名今日正式启动。

今年的暑期研习营将延续以“新媒体为载体、文化为纽带、创意为动力、情感为桥梁”的活动主旨,让两岸青年大学生通过研习营活动相互学习、携手并进,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传递两岸亲情,为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累积更多正能量。

据主办方负责人介绍,去年举办的首届两岸大学生新媒体研习营得到了两岸64所高校近千名学生的积极响应,最终有六十位优秀学生获选入营。活动期间,营员创作作品达142份,有30个短视频被两岸知名视频类网站采用,很多作品成为热门视频,播放次数超过80万次,在两岸青年群体中引起热烈反响。

本届研习营活动将会特别邀请中国传媒大学著名教授、知名媒体人以及业内大咖,讲授短视频选题策划、拍摄剪辑技巧、营销推广技巧,指导营员实操练习,创作新媒体“爆款”作品。

在丰富的教学活动以外,更有多彩的实地参访,届时,主办方还将带领营员走进故宫、798艺术园区、南锣鼓巷等北京知名景点、地标建筑,感受北京的历史文化、艺术氛围和民俗风情;参访百度公司总部、今日头条、爱音斯坦FM等业内一流企业和创业公社、新媒体产业基地,开阔眼界,了解新媒体产业发展趋势和青年未来就业创业环境。

本届研习营活动为期十五天,内容安排“有料、有趣、好玩、专业”,欢迎两岸各大高校大众传播专业、新闻专业、影视制作等相关专业,有一定的视频制作基础,热爱新媒体行业,对短视频制作感兴趣的在校生踊跃报名!报名邮箱:xinmeiti@qq.com;报名截止日期:2018年5月30日。

(责编:温庆(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