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携手阿里巴巴等企业

台北成立“跨境电商产学合作联盟”

2018年04月18日08: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台北4月17日电 台北市政府产业发展局17日宣布,携手阿里巴巴、亚马逊、eBay和30家外贸企业,并联合5所高校,组成“跨境电商产学合作联盟”,共同培育相关企业人才。

  当日,台北市政府产业发展局举办“跨境电商产学合作联盟”启动记者会。据介绍,该联盟是台湾首个多平台、跨院校、由政府机构主导的跨境电商产学合作平台,旨在通过产学合作,把握全球电商市场机遇,促进台湾跨境电商发展。

  阿里巴巴台湾分公司总经理傅纪清表示,阿里巴巴在台湾协助中小企业转型近10年之久。在跨境电商蓬勃发展的时代,要改变企业经营模式,除管理者要转变思维外,还需招募更多具备跨境电商知识的年轻人才,帮助年轻人发挥所长。产学合作联盟有助于促进人才与企业结合,形成企业、青年、学校等多赢的局面。

  据了解,参与该联盟的学校包括台北商业大学、中国文化大学、铭传大学等5所台湾高校,企业涉及电子与数码产品、五金、美容与化妆、汽车与零配件等领域。(记者 石龙洪、陈键兴)

(责编:李阿茹娜(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