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海峡工艺精品奖获奖作品在台湾巡展

张晓曦 陈小愿
2018年04月18日08:46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以“韵·东方”为主题的“海峡工艺精品奖台湾巡展”17日在台北开幕,共展出数十位历届海峡工艺精品奖获奖者的122件手工艺品,作品涵盖木雕、陶瓷、玉石雕、综合材料等四大类。

  主办方表示,海峡工艺精品奖集结来自不同领域的工艺创作家,让两岸工艺师有互相交流成长的平台,也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创作方向。期望通过本次巡展,让更多工艺师互相交流切磋。

  展览现场还邀请茶艺师进行表演,让观众不仅可欣赏到茶席设计师的匠心之作,还可领略东方生活美学韵味。

  台湾中华茶艺联合促进会辅导总会长张富钦表示,未来将继续为推广两岸的工艺精品及茶艺文化交流而努力,把合作做深、做广,扩大影响力,将中华茶艺文化推上世界舞台。

  展览将持续至22日。巡展期间,大陆参展工艺师等还将前往莺歌、三义、南投等台湾工艺产业聚落交流。

  据悉,海峡工艺精品奖(原中华工艺精品奖)自2013年开设以来,已成功举办五届。该奖项依托台湾工艺之家协会、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和海峡两岸文博会的两岸文化产业对接平台,整合两岸工艺评奖系统,推动两岸工艺产业共同发展。(记者 张晓曦 陈小愿)

(责编:李阿茹娜(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