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赖清德“台独”嘴炮强暴民意(声音)

2018年05月05日06:0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身处台湾政坛高位的赖清德接连在公开场合喊出“台独”,挑战两岸关系的底线。对此,台湾岛内喊“爽”的少,担忧的多。近日,台湾主管新闻事务的前任官员钟琴投书媒体指出,赖清德若一定要大声疾呼“台独”,请辞官以平民身份重返街头运动,而不是滥用手中的权力强暴民意。文章摘发如下:

  被誉为“民进党中生代明星”的赖清德,连续两届台南市长任内民意支持度还不错,2017年底北上驰援接任“行政院长”,是他首度任职台北,也给了所有人近距离检视他的机会。然而近半年来,人民的心情早已从“高期待”变成“重伤害”:“劳基法”治丝益棼各方皆伤、军人年改违法背信砍退补现、解决产业“五缺”问题一无进展……这位绿营“大将”非但未能在推动经济发展方面有所建树,甚至连最基本的经济素养和依法行政原则都无掌握能力,因此才会令人惊讶地说出“中美贸易战争有利于台湾产业”这种诡异论点,以及在“卡管案”中只看颜色不论是非,任凭旗下一帮“绿官”凌迟羞辱台大依规则遴选出来的准校长。

  不仅如此,赖本人也心痒难耐,时不时忍不住打嘴炮“分享”他的“台独理念”。大陆连续在南海、台海军演,尽管民进党当局粉饰太平,做出不以为意的样子,但是谁都能感受到这是给“台独”势力以警告。

  绿营内人才匮乏乃众所周知之事,所谓“民意支持度最高者”赖清德资质不过如此。资质差一点其实也没有关系,只要秉性诚正,脚踏实地,能够务实带领行政团队努力为台湾经济找活水、寻出路,还是会赢得民众的尊敬和支持。但若其刚愎自用,傲慢专横,甚至角色错乱到一再以最高行政首长的身份疾呼“台独”、挑衅大陆,置台湾百姓身家安危于险境,则其不适任已是不由分辩了。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