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蔡英文不爽柯P? 丁守中:民进党的谈判手段

2018年05月08日09:01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国民党台北市长参选人丁守中(左)与北市长柯文哲(右)。(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5月8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年底台北市长选举,民进党是否继续礼让台北市长柯文哲备受外界关注。对此,国民党台北市长参选人丁守中直言,民进党还是以打败国民党为优先考虑,因此只有两种情况才会自提人选,一是分析柯文哲已构成蔡英文连任最大障碍,二是无论民进党提名与否柯文哲都会输。

  丁守中强调,无论民进党是否自提人选,最后都会是蓝绿对决的局面,还说自己过去在“立院”也不是“乖乖牌”,很多背离民意的“法案”都投反对票,还因此被党团罚了很多钱,不过这些“法案”最后都转弯回归民意,也显示政策与“法案”该回归学术,以民意为依归。

  对于传出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不爽柯文哲,丁守中认为,民进党这些动作都只是谈判策略的一种,透过黑脸白脸给柯文哲施压,好把柯文哲的姿态压低,让主张礼让派的人有台阶下。

  丁守中还自爆,自己这次出来也不是党中央规划的,甚至还被打压,会出来选是因为熟悉台北市政,了解台北市一草一木,看到柯文哲大搞网红,台北市却愈来愈黑、竞争力下降,才坚持参选,要让台北市亮起来。

  丁守中说,民众期待超越蓝绿,但未必支持白色力量,尤其现在白色力量也都跳票了,民进党执政后又经济不振、两岸交恶、国际被边缘化,政治黑手甚至深入校园,因此自己对国民党重返执政还是有信心。

  对于外界常常质疑自己欠缺“爆发力”,丁守中说,很难界定什么是爆发力,是冲撞还是“满嘴干话”?如果是上述两项,确实没有,不过自己有前瞻的能力,也有协调不同意见的能力,这种爆发力才是推动市政所需要的。(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编:李阿茹娜(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