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陆委会咨委:朋友儿子非要赴陆念清华 挡都挡不住

2018年05月10日08:34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不少台湾高中生表示,“念台大不如念北京清华!”(网络图)

  中国台湾网5月9日讯 台湾联合新闻网9日晚间报道指出,今年起大陆开放台湾学生凭岛内学测均标成绩,可向大陆申请免试上大学,若入取北大、清华等大陆十大名校,甚至能一律免收学杂费,此招生方案不但引发大批台湾学生兴趣,也让岛内校长推荐函写到手软,但蔡英文当局却用所谓“规范”限制两岸交流,令台湾陆委会咨询委员都不禁感叹:“当对方给你糖吃,你却只能说这不准那不行,殊不知台青赴陆其实已是市场行为”。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导,该陆委会咨委表示,台湾民众赴陆年龄层已降到高中生族群,已不再是大学毕业后才至对岸找工作,“最近好几个朋友打电话给我,说他们读台北建中的儿子,都要去念北京清华,挡都挡不住。他们同学都在讲,念台大不如念北京清华!”

  据透露,近期不少委员在咨询会议上多次呼吁台当局提早对应大陆开放,但蔡当局常打枪“这不行、那不准”,也不提出积极应对做法,仅强调赴陆的限制与“风险”。该委员希望台当局重新审视马英九时期曾经签署的23项两岸协议,尽早准备因应大陆未来的策略,这才是治理能力的展现。

  蔡当局以“规范”之名限制两岸交流、阻碍青年发展的行径,引发岛内网友议论。有人感叹:台(台大)、清(台湾清大)、交(岛内交通大学),有谁记得当初的风光?更有人斥责蔡当局:挡年轻人的前途,挡全民的未来,挡台湾的发展!(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编:李阿茹娜(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